爪三娘

我是爪爪爪爪爪爪爪三娘,随时欢迎扩列,欢迎来品尝合集里的饭(好多都打算弃了,合集一时爽,更文更到火葬场)

【栾堂】那是我的海棠花(一)

    《我们的开始》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开的一个新文,没有什么穿越平行古代什么的,最主要是我也不懂,更完了也看不懂,嘻嘻嘻嘻嘻


    文中可能有大多数的地方不合理,无视就好啦


    半现实向,接受不了请您左上角


    禁止上升❗禁止上升❗禁止上升❗

   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‼️❗


    正文……



    此时间线为16年!!!


    最近的周九良也不知道怎么了,演完出就立马回家了,也不和孟鹤堂说上一声,这就让孟鹤堂很苦恼


    自己的助理有时还会主动给周九良打电话问问自己,周九良则是糊弄过去


    “孟哥,你是不是惹周九良生气了”秦霄贤坐在孟鹤堂的旁边,轻声轻语的问他


    孟鹤堂仔细的去想了想,也没有想到哪里惹到周九良了,反倒是他,每天拿着个手机刷些美女的视频


    “没有啊,我什么时候不是百依百顺他的,也就是台下对好词在台上占他个便宜,但是也不能是因为这件事吧”


    这时候孙九香过来走到秦霄贤的旁边“怎么了队长,是不是某秦欺负你”


    秦霄贤立马反驳回去“别别别,我怎么敢惹孟哥呢”


    孟鹤堂起身拿出手机,跟他俩说了一声再见之后就走了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这一次孟周上台,孟鹤堂的脸上挂着和之前一样的笑容,周九良也是,但还有一丝丝的厌烦


    越往后周九良越敷衍,嗯,哦,对,啊来捧哏,孟鹤堂仍然面不改色,笑嘻嘻的,像是一直吃着糖一样


    “伺候了”


    和之前一模一样的动作,周九良很是厌烦,看着跪下的孟鹤堂捶着自己的腿,往常都是轻轻推一下,这次周九良直接用力推开,孟鹤堂慌了神,隐隐约约觉得自己的腰发痛……


    孟鹤堂跟个没事人似的,俩人继续说完这场,依旧笑嘻嘻的,他依旧不断的想马上下班,到了返场,与之前相同的话语,相同的包袱,相同的动作……


    俩人说完已经是晚上了,俩个人淌黑路走回家,路上无人,孟鹤堂拽了拽周九良的袖子“刚才在台上是怎么了,是累了吗,回家给你做好吃的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别拽我,烦不烦啊你”


    孟鹤堂也不知道是哪里惹周九良不高兴了“怎么了九良,是我哪里做错了吗,你别生气啊九良”


    孟鹤堂刚想拉着周九良的手,就被推到在地靠在路灯杆下,腰伤发作,而周九良头也不回的向前走


    腰的疼痛无法让孟鹤堂站立,眼圈含着泪水送他前行“航航……别走……”声音越来越弱,失去了意识


    等再次醒来太阳已经绕了两个来回,白色的天花板,白色的墙,白色的床单,反应过来的孟鹤堂知道自己在医院里,在旁边等自己睡着的人不是有着卷毛的航航了…


    孟鹤堂动一动手,这才发现栾云平攥着他的手,这也惊醒了睡着的栾云平,急忙松开孟鹤堂的手


   “终于醒了,饿不饿,渴不渴”眼前的男人着急的问候着,生怕让孟鹤堂又晕过去,孟鹤堂起身坐在病床上,栾云平急忙给他后面垫了两个枕头


    “栾哥……我”孟鹤堂不知道怎么开口,但栾云平已经知道了他要说些什么了,不紧不慢的端过一碗粥,还冒着热气

    

    栾云平吹了吹端到孟鹤堂面前“这几天先养养你的腰伤吧,演出的事我来解决”说着盛起一勺递到孟鹤堂嘴边


    孟鹤堂吹了两口看着栾云平的喝了下去,但是他还是不明白,为什么好好的航航变了样


    栾云平一眼就看出来了“还在想周九良?实话告诉你吧,他……”孟鹤堂猛的一抬头看着栾云平“哥……别说了,我不想知道,现在他过得好不好已经和我没关系了”


    孟鹤堂摸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这是周九良亲手送给他的,两人各一个,说是爱永远会在,现在 在想想,真是可笑


    栾云平这才注意到孟鹤堂红了眼,眼看着马上就哭出来了,栾云平急忙的去安慰他“小孟,别哭,也不值得让你哭”哄了有一会孟鹤堂才慢慢的收了眼泪


    栾云平又开始投喂孟鹤堂,边喂边讲笑话逗孟鹤堂开心,笑的孟鹤堂差点把粥喷出来


    俩个人开心的像个孩子,孟鹤堂笑栾云平也跟着笑,但手机的消息声打破了这种氛围,孟鹤堂拿起手机,是周九良发来的信息


    “我们都需要冷静冷静,这段时间除了演出就别见面了”


    栾云平一把抢过手机不让孟鹤堂看,但是他已经全看完了消息“小孟,你要是愿意的话,我和你搭,不和周九良裂穴”


    孟鹤堂微微一笑“有哥哥您的这一句话我就开心啦”


    “小孟开心我也高兴”这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给孟鹤堂说的害羞,耳根子都红了起来


    栾云平看着手里的粥已经快没了,立马又拿起别的好吃的,孟鹤堂接过其中的烤冷面,打开塑料袋就一口两口的吃了起来


    “慢点吃,又没人和你抢”栾云平把椅子又靠近病床,轻轻的把孟鹤堂嘴边的香菜拿掉“我可能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烤冷面,太香了,比我做的还好吃”


    孟鹤堂又一大口的吃了下去,“那我得吃一口,居然还有比孟孟做的好吃人”说着孟鹤堂就喂了栾云平一大块烤冷面,酱汁也不小心滴到地上


    “没有,哪有孟孟做的好吃,差的太远了”栾云平看着孟鹤堂,静静的看着孟鹤堂,脸上还挂着不经意间的笑容


    2015年的时候,那天说什么栾云平必须陪孟鹤堂去逛街,俩人吃遍了各种的小吃,像什么炸鸡柳、糖画,都让他俩吃了个遍,到了烤冷面的摊钱,俩人都很饱,就没有买


    “栾哥,你吃饱了吗”


    “都撑了我这”


    “我也饱了,可是我还想吃”


    孟鹤堂突然眼前一亮,拉着栾云平就进了商场“小孟你慢点跑,我跟不上了”


    等他俩出来时,栾云平拎着一大堆的食品和菜,一点也不让孟鹤堂拎着


    “诶呦我的好哥哥,别把你累坏了,给我拎着点吧”刚想去拿,又被栾云平制止了


    “要是说累的话,刚来的时候我就累坏,马上就到车上了,也就不累了”


    “哥,你来我家啊,晚上给你做好吃的”


    到了孟鹤堂家真还差不多黑了天,孟鹤堂打开房门就发现在梳妆的周九良


    “九良,都快黑天了,你干嘛去”


    周九良穿好风衣才理孟鹤堂“我朋友找我有事,晚上我就不回来了啊孟哥”这时才看见门口栾云平


    “栾总你也来了,我就陪不了,孟哥好好招待一下栾总,我走了”说着周九良带上口罩就直奔电梯走去


    “你家这九良倒是像猫,白天不出门晚上精神”栾云平把买来的菜放在冰箱里,剩下的小零食都放在了桌子上


    “说来也奇怪,这几天晚上都这样,也开始对手机傻乎乎的笑,问他怎么了吧也不说”孟鹤堂把两人的外套都挂在衣架上,洗洗手走向厨房


    栾云平也不闲着,帮忙收拾收拾,拖拖地,叠叠衣服之类的,等厨房的抽油烟机停了,孟鹤堂端出一大碗的烤冷面


    “小孟你还会做烤冷面呢”


    “那是,不看看我是谁”说着便把烤冷面端到桌子上


    “老秦刚进队的时候胆子特小,跟我说话的时候动静越来越小,这不听说他爱吃烤冷面,特意学的,看看现在多好,明显开朗了”


    栾云平接过筷子夹起一小块尝了起来“不错啊小孟,真挺好吃”


    “您要是想吃就来找我,管饱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栾哥?栾哥?”孟鹤堂叫了好几声栾云平才反应过来,栾云平还以为哪里孟鹤堂哪里不舒服去问


    “没有,就是我这都让你喂饱了,还想一会去吃点饭呢”孟鹤堂笑了笑,眼睛眯成一条缝


    手机的铃声响起,是一首青花瓷,栾云平拿出在口袋里的手机,是烧饼打过来的,刚接起电话就是关心孟鹤堂的语句


    “小孟咋样了,有没有事,醒没醒啊,缺不缺什么,我现在就送去”


    栾云平也接不上话,说一个字被打断一下,反反复复维持了三分钟,孟鹤堂接过电话“饼哥我没事,就是最近太累了”


    这不说话还好点,这孟鹤堂一说话烧饼好像开启了背贯口模式“是不是栾云平给你安排太多场了,他是不是欺负你了,没事你跟饼哥说,饼哥马上就到”


    栾云平听不下去了“我说烧饼,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欺负小孟了,再说你要来你知道在哪家医院吗你就来,行了挂了吧”


    “看见没有,这烧饼发起疯来是真的要疯啊,也就我和你们队的秦霄贤知道这事,指定是烧饼他威胁老秦说的”


    孟鹤堂拿起手机,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看着屏幕中的自己,问栾云平什么时候自己可以出院,栾云平笑了笑对他说一会自己就去办出院手续,让他来自己家住几天


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  几天后孟鹤堂又开开心心的来到了小园子,这次栾云平跟了过来,因为这次突然孟鹤堂说什么也要演《大保镖》,栾云平不放心就来看着孟鹤堂


    “九良,这几天怎么样啊,好好吃饭没有”


    周九良还是板着脸“没你一样”


    孟鹤堂对周九良笑了笑,俩人身上穿着粉色的大褂,孟鹤堂嘱咐周九良上台一定要好好的演,但这个节目都演了多少遍了,闭着眼睛也能说完


    栾云平走进后台,拍了拍孟鹤堂的肩膀“小孟,把药吃了先”孟鹤堂接过药吃了两粒“栾哥怎么还给我带药啊,这是生怕我出差错啊”


    “你这腰伤刚好点就要演大保镖”


    “没演学跳舞就行了,我们俩马上就上台了,我非常有把握的说完这场,毕竟我在相声舞台上永远不会犯第二次错误”


    旁边的尚九熙递了一杯水过来“栾哥,最近周九良和孟哥是不是吵架了,以前俩人私下都甜滋滋的,现在怎么板着个脸”


    尚九熙是以害怕又想知道什么的态度来问的,何九华一进后台发现栾总在那坐着就突然浑身不自在


    其他人也是,刚下场就发现栾云平坐在旁边,一声也不敢吱


    “人俩好着呢,就是小孟最近腰伤复发,样了几天”栾云平通过缝隙盯着俩人,听着孟鹤堂的自我介绍


    “栾哥……那个大保镖好像不需要自我介绍吧”何九华小声又不敢说的去问


    “他这是第二次了”栾云平愣了一下,孟鹤堂绝对不会在相声方面犯第二次错,他是……故意的?


    

    听到自我介绍的周九良突然眼睛一睁,和上次入错活的节目一模一样,周九良想提醒他,但孟鹤堂就是假装不知道什么意思


    到了马上要入了活,周九良一直拿着扇子给自己扇,但孟鹤堂一句一句又圆了会来,没有任何说不通的地,也没有特别牵强


    周九良还没怎么反应过来,孟鹤堂就入了正活……


    “我就给他来了个夜战八方藏刀式”


    孟鹤堂往后一倒,恰巧与周九良手擦过,没有扶住……



    “老秦,一会我直接把孟鹤堂接走,要是他们有事找孟鹤堂的话就让他们找我”


    “诶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问你们件关于周九良事,你们知不知道他手上戒指的事”


    有的人点点头,有的人回了一声嗯


    “到现在是不是师傅和大爷和小孟不知道”


    也是都点了点头,尚九熙没明白啥意思,直到栾云平说周九良女朋友这件事,尚九熙才知道,怎么感觉像自己家塌房了一样


    等到孟鹤堂下了台,先是把戒指戴上,周九良刚要开口问问孟鹤堂“孟哥你刚……”


    没等话说完,孟鹤堂就被栾云平叫走了,一只手拿着扇子,另外一个拿着刚买的吃的


    “哥,我这衣服还没换呢,好歹先让我把衣服换了”孟鹤堂带着穿来的风衣,别说,大褂和风衣一搭配起来挺好看的


    栾云平与孟鹤堂走出小园子的后门,栾云平先把东西放在车上,在打开副驾驶的门让孟鹤堂进去


    孟鹤堂看着镜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,栾云平启动车问他是不是故意的


    “我怎么是故意的呢”


    “我在后台看见九良都快急的着火了,怎么提示你都不理他”


    孟鹤堂拿起一块巧克力,撕开外皮吃了起来“台词都给九良发过去了,一模一样,看不看是他的事罢了”



评论(7)
热度(8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爪三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